四川   >   本网专稿

“丘钛-西纬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落户成都高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6:02:26
分享

“丘钛-西纬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落户成都高新区 

“丘钛-西纬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4月9日上午,成都高新区与香港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西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三方拟合作共建“丘钛-西纬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在高端装备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合作。

“丘钛-西纬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将以有限责任公司模式运营,以丘钛科技与西纬科技两个团队合作为核心进行产业链整合。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香港,是全球前三的摄像头模组制造商和指纹识别模组制造商。西纬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平台计算摄影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光学产品、影像领域有着领先的技术优势,是四川地区最大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

作为主要投资方,丘钛科技和西纬科技将为实验室注资1000万美元,提供资金保障。同时,丘钛科技(集团)还将基于自身的海外背景和全球伙伴关系,在业务拓展及国际合作领域给予全力支持。西纬科技则为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全面负责实验室的运营,并定期邀请硅谷、中科院、国内知名院校专家学者以及库卡、配天机器人等行业著名公司参与到实验室技术研究、业务拓展中来。

“实验室将基于深度学习技术和计算视觉,自主研发智能制造缺陷检测设备,使机器逐步替代人力,实现对精密元器件的缺陷检测、脏污检测等核心功能,进一步提高现代化工厂的生产品质与效率,助力企业打造现代全自动化的关灯工厂,让工厂更加智慧化,从而降低生产成本。”西纬科技CEO谢边表示,三方将共同努力,助力成都高新区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行业发展重镇。

“丘钛-西纬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还提出“精密仪器社区共享”的理念,将精密实验仪器开放给区域内其他科研企业使用,共同推动成都高新区智能制造、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

谢边介绍,按照“精密仪器社区共享”理念,实验室将与全球先进制造工厂的设备及生产线实现完全同步,1:1复制智能制造及工业4.0工厂的实际生产环境,方便成都高新区本地相关领域的企业在本实验室试验、验证、测试算法及相关技术的可行性和实用性,帮助解决目前成都高新区本地企业须前往全球其他高端制造工厂才能完成软件技术适配硬件环节的难题,节省研发时间和成本,进一步缩短科技成果转化的时间。

“相信此举将最大程度地促进成都高新区本地智能制造及工业4.0领域先进技术及成果的商用化,助力成都高新区逐步成为国内领先、西部一流的智能制造及工业4.0示范区域。”谢边表示。

丘钛科技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何宁宁介绍,未来3年内,“丘钛-西纬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将通过“大企业大集团资本、销售渠道、顶级合作伙伴资源+成都本土技术研发、人才团队+政府政策和宣传支持”的全新模式,将西纬科技培养成为成都高新区新兴的独角兽企业,助力成都高新区完善智能制造全产业链。(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