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奥地利总统、总理率团访川 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09:15:45
分享
奥地利总统、总理率团访川 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

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率高级别大型代表团访问四川。

4月11日中午12点50分,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率高级别大型代表团乘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启为期三天的访川之旅。

据悉,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同期访问同一个国家,为奥地利历史上首次,在国际交往史上也非常罕见。四川成都是此次奥地利代表团访华的第三站,此前他们首站访问了北京,第二站前往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此次陪同亚历山大•范德贝伦总统访川的代表团成员包括总统夫人、总理、外交部长、商会主席、政府各级官员、文化科技界人士、随行媒体等共计100余人。

11日下午3点,在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和总理库尔茨的共同见证下,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举行开馆仪式。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和重庆市。这是奥地利继上海、广州之后,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三家领事机构。

随后,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和总理库尔茨出席了中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安德里茨水电(中国)与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北京代表处与重庆奥悦冰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与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凯雅特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四川旅游投资集团、奥地利联邦铁路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等现场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

接下来的行程中,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一行将参加成都至维也纳货运列车发车仪式,探望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现已回到成都的大熊猫“福豹”。(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