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相信四川能在中奥经贸合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3 08:51:40
分享

“四川是一个蓬勃发展的省份,而成都是一座发展迅猛的城市。我们相信,四川能在中奥经贸合作中作出更大贡献。”4月12日,来华访问的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在成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库尔茨说,对奥地利而言,中国不仅是政治上的伙伴,也是经济上的伙伴,这次大规模访华的一个核心任务,就是希望大幅提升两国经贸合作规模。

目前,中国是奥地利第五大贸易伙伴,但双边贸易额仅占奥地利对外贸易额的4%。在奥地利的海外投资中,中国所占比例不到2%。

“中奥之间的经贸合作,虽然名次比较靠前,但规模相对来说还比较小。”库尔茨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奥地利虽然小一些,但经济实力也很强,两国有很好的合作基础,相信这次访华之旅能够圆满实现出访目的,促进双边经贸额度大幅增加。

库尔茨看好奥地利与四川的经贸合作。“来之前有人告诉我,这里的生活非常悠闲、轻松,但我看到的,完完全全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大城市。”库尔茨说,除刚开馆的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外,奥地利联邦商会在成都也有商务办事处,奥地利将通过这两个常设机构,进一步扩大与四川的经贸往来。

12日上午,库尔茨随同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出席了中欧班列成都-维也纳首发仪式。41个集装箱满载着LED显示屏、轮胎、机载配重件、灯具、装饰材料、日用品等货物,从成都青白江城厢站出发,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斯洛伐克等多个国家,预计在13天后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据悉,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随着成都与维也纳城市间的合作深化、贸易互推、产业并进以及双方国际市场的日趋成熟,逐步实现该条线路的常态化开行。

成都是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库尔茨访华行程的最后一站。在川期间,范德贝伦、库尔茨还出席了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参观了都江堰水利工程、天府新区,并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看望了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的大熊猫“福豹”。(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