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成都高新区启动“金熊猫”人才计划申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3 15:42:45
分享

4月1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发布《实施“金熊猫”计划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后,已正式启动2018年第一批“金熊猫”计划申报工作,与此同时“金熊猫”人才计划系列招聘会拉开序幕,聚集各类人才来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

据介绍,首批“金熊猫”人才计划申报分为“创智人才”、“创业人才”、“创意人才”、“创造人才”4个类别。对于入选“创智人才”“创业人才”的专家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创业资助;对于入选“创意人才”的专家给予每年最高100万元、连续3年的专家津贴;对于入选“创造人才”的专家给予每年最高10万,连续5年的专家津贴。

“此次申报范围要符合成都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新经济、节能环保、金融、现代服务等领域。”成都高新区人才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申报采用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电子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5月4日前,纸质资料集中受理时间为5月7日—11日,项目初审通过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成都高新区“金熊猫”人才政策不仅覆盖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等顶尖人才,还着力招引高校毕业生、基础研究人才、技能人才以及创客人才等各级各类人才群体,构建与主导产业发展、与建设国际创新创造中心相适应的人才梯度。

在启动“金熊猫”人才计划申报的同时,成都高新区“金熊猫”人才计划系列招聘会工作也同步开展。4月11日下午,“金熊猫”人才计划——“智汇高新”2018年春季校园引才专场招聘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区活动中心举行。这是成都高新区2018年举行的首场校园专场招聘会,现场设置了电子信息专区、生物医药专区、装备制造专区、准“独角兽”专区、多元化产业专区,吸引1000余名大学生前来求职。

招聘会一开始,各个企业展台前便排起了长龙。今年7月将从四川大学研究生毕业的贺正池径直走向毕晓普癌症研究所展台。毕晓普癌症研究所以诺贝尔奖得主毕晓普名字命名,此次8个岗位计划招聘35人,所有岗位均要求硕士或博士学历。贺正池笃定要应聘其“细胞分子生物学副研究员”一职:“这个岗位和我所学的细胞生物学专业十分契合,如果能应聘成功,‘毕晓普’将成为我在生物医药研究道路上的标杆”。

下午3点50分,招聘会已进行了近两个小时,场馆内仍然人头攒动。成都尼毕鲁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朱浩波已收到70多份简历,“其中不乏优秀的应聘者,各方面条件与我们的岗位和公司匹配度都很高。”朱浩波说,他比较关注求职者的专业、对工作的热情及自我规划。

成都高新区人力资源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现场35家参展企业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成都高新区主导产业,提供岗位156个,共接收简历1109份,其中61%为本科学历,近四成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四川大学的毕业生占约五分之一,国内双一流大学的毕业生占24.6%,350人现场接到复试通知。

据悉,本次招聘会是2018•“金熊猫”人才计划——“智汇高新”系列招聘会的活动之一。全年将举办15场招聘会,分为5场大型招聘会和10场专场招聘会。其中,大型招聘会定在3月18日、4月28日、8月10日、9月中上旬和11月18日;2月26日为生物医药专场,4月11日为四川大学专场,5月19日为外籍人士专场,6月15日为电子信息专场,7月20日为航空航天专场,9月5日为金融专场,9月中下旬为电子科技大学专场,11月10日为装备制造专场,8月22日和12月5日为新经济专场。

“专场招聘会主要围绕成都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及区内企业需求设置。”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智汇高新”系列招聘会品牌创建于2017年2月,去年共开展11专场招聘会,30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超过1800个,吸引4000余名求职者。今年除围绕主导产业设置专场外,新增了校园和外籍人士专场招聘会。“通过举行专场招聘会,精准定位重点企业和行业需求,拓展产业招才引智通道,为成都高新区提供丰沛的人才智力支撑。”(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