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科技扶贫万里行 助推阿坝州小金县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4 16:30:25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深度贫困县科技支撑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培养造就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能带动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四川省委组织部联合多部门开展“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科技扶贫万里行服务团近日把养蜂、生猪及牦牛养殖技术带到了阿坝州小金县农户家门口。

科技扶贫万里行 助推阿坝州小金县产业发展

专家团来到牦牛养殖基地查看牦牛养殖环境。

培训会上,专家们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围绕“母猪发情配种、仔猪管理、黄痢白痢治疗、伪狂犬病疫苗预防”等内容为参会群众作了详细讲解。除了课堂授课,专家们还到生猪养殖户家中进行实地指导,针对养殖户生猪养殖环境、饲养管理、饲料配比等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

科技扶贫万里行 助推阿坝州小金县产业发展

专家在养殖户家里查看给生猪喂食的饲料。

参加培训的农户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获益匪浅。以后会按照专家们的讲解指导,抓好生猪养殖,提高收入,早日脱贫。

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金县农户在养殖方面的专业水平和能力,从而推动了全县养殖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也促进了农民增收,为小金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科技扶贫万里行”专家团队还会采取“人才+团队+项目”的方式陆续来到小金县。培养一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新型职业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人员,以人才智力帮扶促进小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