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四川国际医药产业投资推进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18:59:06
分享

4月18日,四川国际医药产业投资推进会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此次会议以“精准对接促进合作,推动四川医药产业升级增效”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四川医药产业状况,搭建全国及部分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与四川各地医药产业园区沟通交流平台,实现医药健康投资促进精准对接,政企集智聚力,共同推动四川医药产业升级增效。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承办。

四川省副省长王一宏出席并致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翟刚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四川省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成都、广安、资阳等市分别推介了各自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医药产业园区情况;中国工程院、上海医药集团、美国辉瑞制药、福中集团等单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主题发言。

美国辉瑞制药、礼来公司、默沙东、IBM公司、如新集团,法国赛诺菲,德国费森尤斯,丹麦诺和诺德,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华润集团、上海医药集团、广药集团等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医药健康企业,意大利国际经济文化发展协会、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成都市健康产业服务业协会等协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四川西部医药技术转移中心等知名医院和科研院校专家莅临会议并与各企业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成果转化、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对接交流。成都、泸州、德阳、绵阳、广元、宜宾、广安、达州、巴中、眉山、资阳、甘孜等市州政府、部门及医药产业园区负责人,省直机关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与企业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沟通。

为便于参会企业深入了解四川省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优势,会议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市州医药产业宣传展示区,展示重点市州的医药产业发展状况及医药产业园区产业承接优势。会后,部分参会企业受邀到成都、眉山、宜宾、广元、达州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洽谈。

活动中,众多企业表示将抓住契机对接项目,上海医药集团派出了11人的庞大队伍参加此次推进会,加拿大免疫疫苗公司直接与四川省科伦制药等企业沟通合作事项,华润三九、华润健康、广药集团、福中集团、IBM健康等多家知名企业表示会加大在四川中药材基地建设、新药研发生产、食品保健、健康养老等领域的投资布局。

据悉,四川省委、省政府将生物医药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支持发展。四川是科技部与地方政府共建的全国第一个生物技术产业化示范省,全国第一个国家级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全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10个试点省市之一。2017年,规模以上医药企业达457户,完成总产值1493.7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94亿元,产业规模列全国第7位、中西部地区第1位。(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