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电子科大与依图科技共建联合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09:07:30
分享

电子科大与依图科技共建联合研究中心 

电子科技大学与依图科技签约

4月19日,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电子科大”)与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依图科技”)宣布共建联合研究中心,以电子科技大学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介绍,通过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将最大化释放单位资金和学校人才的互补优势,不断培养优秀科研人才,推动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一方面,借助依图科技在产业中的龙头发展优势,支持电子科大相关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其在国内外相关学术领域的地位,并为社会输送更多人才;另一方面,电子科大在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领域的学术积淀将为依图科技提供人才等支持。

在科学技术合作方面,联合研究中心以基于公共安全领域的相关研究作为工作重点,初期将在公安行业、教育行业、传统行业方面开展技术创新和应用,未来将扩展到其他更大领域。

在人才培养方面,该联合研究中心有以下几个举措:实施双导师制的国家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后的联合培养;专业技术领域的专门技能培训;设立依图冠名的奖教金和奖学金等等。

电子科大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重点建设大学,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多科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依图科技创立于2012年,致力于人工智能创新性研究,依图科技在2017年超越谷歌、俄罗斯Vocord等,连续夺得全球工业界黄金标准FRVT测试、全球人脸识别挑战赛 FRPC的冠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