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多方签署国际脑计划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15:38:16
分享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多方签署国际脑计划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国际脑计划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4月20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古巴神经科学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在蓉共同签署了《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国际脑计划战略合作协议》。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邱旭东、蒙特利尔神经研究所所长盖伊·鲁洛、古巴神经科学中心副主任佩德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彩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刘伦旭分别代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古巴神经科学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成都将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学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携手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古巴神经科学中心等国际先进脑科学研究机构在天府科学城共同搭建一个瞄准脑科学研究前沿、协同创新的国际合作平台,并在神经信息学、重大脑疾病的转化研究和精准脑健康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聚集海外高端人才。

2016年9月24日,在李克强总理见证下,成都市政府与古巴生物医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了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脑计划的项目合作,并推动项目落地成都,在天府新区建设国际脑信息平台和天府脑神经研究院。(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