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彭州国际友城艺术家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3:18:14
分享

彭州国际友城艺术家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艺术家们参观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

4月24日,彭州国际友城艺术家采风活动暨艺术作品创作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澳大利亚伊普斯维奇市、意大利维尔切利市、韩国堤川市以及加拿大奥克维尔市4个友城的艺术家们将展开为期3天的采风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主题为“艺刻·彭州”,邀请的国际友城雕塑、绘画艺术家们以量身创作为前提,在彭州采撷灵感后,将于7月30日前免费提供具有彭州元素的雕塑设计和绘画作品。

据彭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刘茜介绍,绘画作品可以回国后邮寄,雕塑作品可由雕塑家提供设计图稿,彭州市负责制作。“所有艺术作品均为公益性质,不做商用,将安放在公众场所。”刘茜表示。

此次采风活动的首站来到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据介绍,彭州市先后与11个国家的13个城市(地区)结成友好合作关系。该合作馆内展示了彭州市与这13个城市(地区)的合作交流情况。

彭州国际友城艺术家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艺术家们参观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

“今天来到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了解彭州的一些发展,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第一次来彭州的意大利维尔切利市国际交流负责人格拉齐耶·拉兰吉诺表示,虽然两个城市相聚遥远,但友谊会让我们联系在一起。

彭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雄正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艺术家们对彭州有更深入的了解,使其艺术才华与彭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发生碰撞,从而创作出特色鲜明、底蕴丰富的艺术佳作,这些作品将成为彭州与友城之间友谊的象征。

彭州市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幅员面积1421平方公里,人口80.5万。境内自然格局“六山一水三分坝”,生态环境优美,荣获国家生态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旅游示范市等殊荣,是名扬全国的“蔬菜之乡”,是中国三大牡丹观赏基地之一,更是成都市北部的生态屏障。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安排外国艺术家考察彭州市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彭州现代化产业发展。同时,参观彭州龙兴寺、丹景山、葛仙山、白鹿镇、桂花镇等,了解彭州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