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总投资1706亿元 四川474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1:27:09
分享

4月25日,四川省2018年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暨华鼎国联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青白江举行。此次四川省集中开工重大工业项目474个,计划总投资1706亿元,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

此次开工的华鼎国联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是成都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引进的第一批重大工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建成后,将带动动力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四川集群发展,推动动力及储能电池由四川制造向四川创造转变。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工业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39个,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

从行业领域来看,电子信息74个、投资154亿元,装备制造71个、投资189亿元,汽车制造及零部件18个、投资148亿元,新材料44个、投资204亿元,饮料食品55个、投资147亿元,生物医药37个、投资154亿元。

除成都主会场外,自贡、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广元、内江、宜宾、广安、雅安、资阳、阿坝等13个市(州)分别在当天设分会场举行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领域,对四川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能级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