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于5月18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10:07:52
分享

5月18—20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将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创交会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聚、融合、对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永不谢幕”的新经济展示和交易平台。

据悉,2018创交会将通过高端论坛、要素交易、指数发布、创客大赛等多种活动形式,邀请国内外商业领袖和世界热点创业城市、知名创新创业高校、科研院所、著名投资机构、顶级孵化载体、行业代表企业、知名产业园区等创新创业全链条全要素代表参与,充分释放本地院校、产业集聚区活力,打造主题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的创新创业交易盛会。

2018创交会将由14场线下主体活动、1个线上平台和20余场区(市)县配套活动组成。主会场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1场创新创业要素交易、1场创新创业大赛和11场子论坛。

目前,已邀请到来自国际友城、著名高校、知名企业、产业园区、投资机构等600余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32个国家、41个友城、300余名外宾,10余个国家的高校校长,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阿里云、摩拜、搜狗等30余家独角兽企业高管等重要嘉宾。

届时,创交会上将发布“中国新经济指数”,对全国各大城市在新经济发展上的表现和水平进行客观评价和分析,全景式展示全国新经济发展趋势。发布第2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对国内主要城市“双创”金融支持与“双创”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全方位反映我国主要金融中心城市“双创”金融创新发展的动态进程和重要特征。发布“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对中国在海内外上市的4000多家公众公司的品牌创新价值进行权威评估,为新经济上市企业探寻品牌塑造的新路径。

本次创交会坚持以创新需求和企业发展为导向,促进各类要素向新经济领域优势企业和优秀人才倾斜流动、有效聚集,围绕创新、创业、创投3个方面,重点开展技术、资本和人才的创新创业要素交易。将按照“深交所”形式打造创新创业要素交易中心,开展技术、资本和人才的创新创业要素交易。

本次创交会着力构建新经济产业生态圈。将举办以“合作共赢,智享未来”为主题的“产业功能区&校院企发展共同体全球峰会”,聚焦校院企与产业功能区深度融合、建设创新共同体等内容,邀请高校、科研院所、新经济企业和产业功能区代表开展巅峰对话,搭建产业功能区与校院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峰会策划了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百校集中签约等环节,集中展示成都校院企地创新共同体相关政策、典型模式以及合作成效,全面展现成都创新生态链、构建产业生态圈的有效方案和主要成果。(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