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四川启动“五一”假日旅游市场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8 09:39:40
分享

4月27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就今年以来四川省旅游市场检查情况以及当前旅游市场整治的工作安排进行通报。

据通报,2018年一季度,全省持续推进“红盾春雷行动2018”——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和“利剑行动”两项市场专项整治。以打击“黑社”“黑导”“黑车”“黑店”为核心,联动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门对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保持对旅游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

数据显示,四川省通过12301平台共收到旅游投诉302件,理赔金额总计132979元。其中,投诉旅行社的最多,占总数的59.9%。针对旅行社和旅游景区投诉较多的问题,四川省旅发委管理处分别发出了通报,要求采取措施,加强监管,并行政约谈了2家旅行社和1家在线旅游企业。

在4月26日,四川省旅发委召开了全省旅游安全工作视频会,分析了当前全省旅游安全形势,布置“五一”、“汛期”全省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四川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市州根据近期旅游投诉和旅游市场检查反映的情况,对涉及的旅游市场问题进行了仔细梳理,对于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制定好应急预案,充足储备抢险救援物资,针对性开展突发性事故演练,把搞好应急演练作为做好旅游安全生产的常规性工作来抓,结合各自实际,采取不同形式不同方式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旅游安全工作和企业组织旅游安全生产的应急处置能力;此外,加强值班工作,严格工作纪律,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据透露,在这期间,四川省旅游发展委也派出5个督查组,从10个市州抽调工作人员,从4月20日—5月20日对各市州开展“五一”假日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开展集中督查和交叉检查,确保工作落地,取得实效。(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