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 10000名选手参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30 14:08:23
分享

430日上午8点,以“东坡老家、畅跑眉山”为主题的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开赛,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名选手参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男子、女子组冠亚军,中国选手伍二清、冯青分获男子、女子组季军。其中,来自肯尼亚的男子组冠军选手Weldon(韦尔登)的成绩为1:08:01。

据介绍,本次赛事设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乐跑(5公里)两个比赛项目。来自肯尼亚、英国、法国等29个国家的65名外籍选手和国内27个省市的运动员,以及国内清华、北大等30所知名高校,华为、格力等10余家知名企业的跑友团参加比赛。其中,半程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为3000人,乐跑报名参赛人数为7000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只有两岁。巴塞罗那奥运会双向飞碟冠军张山、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参加起跑仪式,为选手加油打气。

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 10000名选手参赛 

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赛

眉山作为国家级天府新区、成都经济区、成都大都市区和大峨眉国际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千载诗书城”的美誉,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本次赛事以“东坡”为名,意在将马拉松精神与东坡诗书文化结合起来,将马拉松精神同眉山绿色生态和开放发展的城市品质相结合,打造“最具中国诗书文化特色的国际经典半程马拉松”。

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 10000名选手参赛 

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赛

这次半程马拉松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东坡文化之旅。赛道沿途以诵读、走秀、歌舞剧的形式展示东坡先生的100余首诗词名句营造赛事氛围、激励跑者。赛事整体设计风格突出诗书城气息,赛事主VI“眉山”二字和奖牌的设计灵感均源于南宋赵黻国宝级画作《江山万里图》,赛事的文创产品也巧妙地融入了眉山风光和东坡文化元素。

此次赛事配套有马拉松兔子“跑者苏小妹”“东马为媒、邀你成对”等主题活动,极具眉山特色。比赛期间还策划了以“天府眉山、魅力东坡、乐享运动”为主题的8条眉山精品旅游线路,参赛选手们可凭参赛号码布,免费畅游“三苏祠”等人气旅游景点,参赛的同时,度过一个愉快的五一假期;同时,还推出“味在眉山”特色食品展览,让参赛跑友们不仅能欣赏眉山美景,还能品尝东坡美食。

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 10000名选手参赛 

眉山市东坡城市湿地公园

赛事搭台,以赛会友,开放发展,是本次赛事的初衷。近年来,眉山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等重大机遇,打造“成都区位+眉山服务”优质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国内省外到位资金连续9年居全省前3位,引进联合利华、陶氏化学等世界500强企业32家,是四川除成都以外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地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