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成都•法国文化月”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14:57:58
分享

5月8日下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8“成都•法国文化月”启动仪式在成都博物馆盛大举行。作为贯穿此次活动的重要展览——《知尚》时尚摄影展也于同日在成都博物馆开展,用一场目不暇接的视觉艺术盛宴拉开了2018“成都•法国文化月”的序幕。

本次“成都•法国文化月”期间,将举办《知尚》时尚摄影展和《这火焰》古典交响音乐会,以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节等文化交流活动,通过视觉艺术和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中法两国文化的多样性和鲜明性,推动中法文化传播与文明互鉴,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

《知尚》摄影展邀请了包括“2017耶尔国际时尚摄影节”一等奖得主在内的两名法国著名摄影师路易斯•戴斯诺丝、保罗•鲁斯托,以及两名中国摄影师林志鹏、刘树伟联合策展,展出了40余幅中法时尚领域新锐摄影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邀请的艺术家都很年轻,其中林志鹏出生于1979年,保罗•鲁斯托、刘树伟出生于1985年,最年轻的路易斯•戴斯诺丝出生于1991年。他们都进行着同时与时尚和艺术相关的创作,以个人眼光解读他人以同样的个性勾勒出的轮廓。

5月9日晚将在成都云端天府音乐厅上演的《这火焰》古典交响音乐会,出自奥菲欧55(Orfeo55)室内乐团。该乐团由世界著名女低音歌唱家娜塔莉•斯图兹曼组建于2009年,以声乐作品的演绎闻名于世界舞台。他们演出的常规曲目已经发展出跨度广泛的音乐作品,包括巴洛克作曲家维瓦尔第、亨德尔、巴赫等人的咏叹调和弦乐作品,以及更为近期的理查德•施特劳斯和阿诺尔德•勋伯格的杰作。而此次来蓉演出,该乐团将为成都观众演奏总共18首乐曲,包括维瓦尔第、亨德尔、拉莫等人的名曲。

中法两国都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中法文化交流始终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中起着“引领性”作用。自2003年起,中法互办文化年活动已成功举办多届,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已经迈向了更高层次。

据悉,2018“成都•法国文化月”是为中法两国继续开展在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内的高层交流,落实《中法两国政府文化协定2016-2018年度执行计划》落地成都举办的一项重要文化交流活动,将有助于推动两国文化合作实现共赢,迈向更高的阶段。(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