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发展红色旅游助力四川阿坝州小金县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16:03:53
分享

 

发展红色旅游助力四川阿坝州小金县脱贫攻坚

小金县两河口镇

 

四川阿坝州小金县作为重灾区之一,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损毁严重。地震发生后,小金县两河口镇党委政府在四川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江西人民的大力支援下,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协调各方力量,全力以赴灾后重建。

重建后,两河口会议会址、垃圾填埋场、自来水厂建设全面完成,城镇功能全面提升,城镇环境得到改善,红色旅游迅猛发展。如今的两河口镇,漂亮的农村民居错落有致,崭新的城镇楼宇拔地而起,一个安居乐业、生态文明、安全和谐的新家园全面呈现。

 

发展红色旅游助力四川阿坝州小金县脱贫攻坚

两河口会议会址

 

据了解,灾后重建中,小金县紧紧抓住对口援建的有利契机,倾力把两河口会议会址打造成为红色旅游的重要节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两河口会议会址列入江西省对口援建十大示范项目。 

两河口会议会址以胜利会师 决策北上为主题,按照红一、四方面军在小金的战斗生活历程为脉络,将展厅分为序厅、会师同乐厅、政权建立厅和两河北上厅;利用声光电多媒体场景还原、雕塑、油画、实物、图片、文献资料等艺术形式进行展陈,增强了纪念馆的教育性、知识性和生动性。

 

发展红色旅游助力四川阿坝州小金县脱贫攻坚

两河口会议会址

 

据小金县两河口镇镇长李裕伟介绍,当地总共投资了4500万元,对会址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提升,规划建设两河口会议纪念馆、纪念广场,纪念馆占地面积5401.8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140.1平方米。今年还将投资2000万元,提升接待能力、红色文化展示能力及教育基地影响传承能力。

同时,着力打造阿坝州长征精神学院教学体验点。按照阿坝州长征干部学院安排和部署,梦笔雪山红路、两河口会议会址现已成为全州党员干部入职上岗前的必经之路和理想信念教育基地。预计培训四川省内外党员干部2000余名学员,红色文化得到传承和保护。

 

发展红色旅游助力四川阿坝州小金县脱贫攻坚

小金县两河口会议会址

47岁的曾天是两河口镇藏家民宿“全程旅社”的老板。他告诉记者,他家从2009年便开始接待游客。依托红色旅游资源,两河口镇人气火旺。一到旺季,游客络绎不绝,他家30多个床位每天都是爆满,能挣三、四万元,算上平常种植虫草、蔬菜的收入,每年轻轻松松能挣六、七万。

数据显示,两河口镇游客年均达到45000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收入500余万元。

李裕伟表示,两河口全镇贫困户167户,共585户;已脱贫105户,共353人;2018年预脱贫62户,232人,今年能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