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彩绘熊猫见证中日友谊 省长点睛为四川旅游助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09:37:55
分享

 

彩绘熊猫见证中日友谊 省长点睛为四川旅游助力

“熊猫走世界•美丽四川”四川旅游推介活动现场

 

今年是中日友好协约缔交40周年。日本当地时间59日,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熊猫走世界•美丽四川”四川旅游推介活动在日本山梨县甲府市拉开帷幕。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和日本山梨县知事后藤斋专程到场,共同为象征着两地友谊的彩绘大熊猫“点睛”。

据介绍,“点睛”的彩绘大熊猫将作为四川省人民政府赠予山梨县政府的礼物,陈放于日本山梨县。活动现场,尹力热情地为现场日本客人介绍四川美景,并邀请日本朋友品尝四川美食。色香味俱全的四川美食引发了日本当地民众的热情追捧。

 

彩绘熊猫见证中日友谊 省长点睛为四川旅游助力

日本拥有高收视率的“山梨放送”电视台正在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参与活动的当地民众均可以在现场领到一份精心制作的“四川美食之旅手绘地图”。这份地图浓缩出了10条最具特色的四川美食之旅线路,让游客轻轻松松“吃”四川。同时,在地图背面的路线介绍中,还展现了景区周边美食、景点亮点及价格、游玩时间的安排。

 

彩绘熊猫见证中日友谊 省长点睛为四川旅游助力

游客与熊猫玩偶合影

 

为了让更多的日本民众能够了解四川的美食,活动团队还在现场设立了四川美食之旅图片展专区。麻辣火锅、豆瓣鲜鱼、姜汁豇豆、鸡豆花、开水白菜等十余道四川的经典菜肴在展区被一一展出,九寨沟、黄龙等四川标志性景区也在其列。

在欣赏了四川美景和品尝了四川美食后,山梨县知事后藤斋表示,四川有熊猫、有美景、有美食,相信会吸引更多的日本游客前往四川观光旅游。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