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中国—欧洲中心”周年庆系列活动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2 13:52:12
分享

5月10日,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中国-欧洲中心”迎来启动一周年。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波兰等国的朋友相聚在此,共同庆祝“中国-欧洲中心”一周年和第68个“欧洲日”。

自9日起,欧盟驻华使团、各成员国驻川渝总领馆、欧方机构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研讨会、中欧点球友谊赛、中欧旅游年亮灯仪式及“中国—欧洲中心”项目建设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等。

活动期间,德国、法国、意大利、捷克等驻蓉、驻渝总领事馆在活动现场展示本国特色的风土人情,涵盖文化、旅游、历史、贸易、科技等板块。现场还有针对不同受众的欧洲旅游目的地穿梭、欧洲教育交互展示、中欧学生足球嘉年华活动等互动性强的小型活动。

在“中国—欧洲中心”项目建设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联合工作组会议将共同支持和鼓励欧盟及成员国的官方和商协会驻华代表机构落户“中国—欧洲中心”,引导和支持双方有关经济、科技、能源、环境、教育、金融、文化等领域的会议和活动在“中国—欧洲中心”举办,谋划和推动双方更多的合作项目向“中国—欧洲中心”聚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欧洲中心”作为成都国际化合作的标志和名片,经国家有关部门同意,成为 2018年中欧旅游年亮灯仪式中方地标建筑之一。5月10日晚,“中国—欧洲中心”作为中国参与“2018中欧旅游年”亮灯仪式的地标建筑之一,亮起了代表欧盟标志的蓝色灯光。

借助中国—欧洲中心(成都)亮灯仪式活动举办契机,成都市旅游局与中国旅游研究院、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中欧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为中欧双边旅游机构和企业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开创中欧旅游合作新格局。

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方将通过开展双边文化旅游交流、双边旅游产业创新与技术合作、双边旅游企业互动与合作,助力成都与“一带一路”国家城市交往,扩大中欧友好往来。

“‘中国—欧洲中心’作为成都市对外开放、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综合性国际服务平台,未来将形成集政治、外交、经济、科技、教育、文化、艺术、旅游等为一体的一站式中欧合作生态服务体系。”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主任代伊伶表示。

据代伊伶介绍,“中国-欧洲中心”项目启动一年来,已有意大利、芬兰、奥地利、法国、德国5国大使及25个国家官员代表共计500多人次来访,已收到39个国家151家外方入驻申请,其中包括19个欧洲国家52家机构和45家企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