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将于5月19日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09:27:03
分享

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将于5月19日启幕 

汶川采摘甜樱桃

5月15日下午,记者从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汶川甜樱桃采摘节(以下称“采摘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采摘节将于5月19日在汶川县绵虒镇大禹广场举行。

据汶川县旅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采摘节以“康养汶川,樱情相约”为主题,以时尚的音乐节为主打,并重点举办主题创意周、樱桃妹妹选拔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康养汶川农林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引入现代民谣、文化业态、民间传统与时尚前卫的活动形式互相碰撞,营造全新的活动氛围。

其中,5月19日晚,将在水磨镇阿坝师范学院举行云上民谣“樱”乐节,围绕“云上”这种全新概念生活模式,拟邀请民谣界一线乐队或知名艺人、本土知名乐队等,穿插汶川非遗文化羌笛、民族服装秀等元素;音乐节现场还将设置“穿云鞋耍云街”时尚购物天街、“萌宠就在你身边”人偶互动等节目。

采摘节期间,将在克枯、威州、雁门三地开展亲子家庭主题周和休闲康养主题周甜樱桃采摘系列活动,在活动现场将设置樱桃寻宝和各种具有汶川特色的体育互动游戏,如“摔跤、推杆、扭棍子、鹅捉(抱蛋)”等。

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表示,近年来,汶川正按照“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的发展思路,以“运动康养·生态颐养·老年文养”为主题定位,深入推进“三态融合、三微联动”全域旅游发展,着力建成县域南部的气候养身、运动养体、美景养眼、研学养智的夏季避暑康养度假区;县域北部的山水养心、文化养神、物产养胃、阳光养康的冬季阳光避霾康养度假区。

接下来,汶川县将进一步推动汶川甜樱桃的品牌保护以及销售,充分展示汶川丰富多彩且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提高“汶川三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彰显汶川“运动康养·生态颐养·老年文养”的主题魅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