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在蓉开幕多项中欧间合作成果签约落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9 09:48:03
分享

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在蓉开幕多项中欧间合作成果签约落地

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现场

5月18日,作为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大活动之一,由成都高新区主办的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在成都“中国—欧洲中心”开幕。

本次活动以“共塑资本链,培育新经济”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奥地利、比利时、法国、瑞典、德国、西班牙等21个国家的近70名投资机构专家、行业学者及科技型创新企业代表参加。他们与来自国家部委、省市和成都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中方投资人及科技型企业代表齐聚成都,探讨中欧宏观经济趋势及财富投资新方向,推动成都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经济策源地和聚集区。

发出中小企业全球化倡议 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全球中小企业展示专区启动

开幕式上,作为外资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天府股交中心”)的展示平台,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中小企业全球化展示专区宣布启动,旨在帮助企业扩大市场影响力。

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在蓉开幕多项中欧间合作成果签约落地

启动仪式现场

同时,举行了中欧区域合作投资基金成都专项基金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国际风投俱乐部中国中心落地合作和中欧技术交易中心合作机构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中欧区域合作投资基金成都专项基金总额不低于10亿元,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和太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签约双方将围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生态环保、信息技术等领域进行价值链整合,以中欧区域合作投资基金成都专项基金为载体,在成都高新区建设中欧先进技术孵化园,引导欧盟优势产业在成都高新区设立研发中心,推动关键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

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在蓉开幕多项中欧间合作成果签约落地

签约仪式现场

此外,为助力中小企业全球化发展,本次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上,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发出了中小企业经济全球化倡议。倡议在公开透明、国民待遇、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跨境商务纠纷处理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愿与致力于推进中小企业经济全球化的各方一起努力,帮助中小企业提升全球竞争力,推动中小企业参与全球价值链,携手创造一个共同繁荣的全球中小企业命运共同体。

热议新型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小企业发展 推动高质量示范区建设

作为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的子活动,中欧顶级投资人巅峰对话聚集了双方众多重量级嘉宾。围绕“新技术、新金融、新趋势——新型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小企业发展”,SBC•中国首席执行官唐文兴、法国中小企业金融局总裁让•波基尼塔、欧洲鹰展基金高级投资总监罗伯特•卡斯吉洛尼、德国布莱恩卡尼尔银行副总裁亨德里克•沃尔特斯-法伦坎普展开了讨论。

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在蓉开幕多项中欧间合作成果签约落地

中欧顶级投资人巅峰对话

就“法国政府如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对中小企业融资提供哪些支持?”,让•波基尼塔进行了分享;亨德里克•沃尔特斯-法伦坎普先生就“技术变革给现今的银行业带来了哪些冲击,金融的商业模式有哪些可预见的新变化”发表了观点。

就现场嘉宾关心的“国际知名公司收购案例及创业公司IPO经验分享”话题,成都新易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邱友志、国兴新城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总监刘志雄、德国赢创风投管理合伙人伯纳德•摩尔、英国泰丰资本大中华区总裁赵芳、法国索芬诺瓦基金合伙人约斯科•波班维奇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为参会的创业企业和嘉宾提供了思路借鉴。

据悉,已连续四年主办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成都,正不断加快国际化进程,目前已开通国际航线106条,实现在蓉世界500强企业281家,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城市77个,外国驻蓉领事机构16家。

作为中国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川自贸试验区核心区域,成都高新区紧抓“一带一路”倡议和泛欧亚开放合作机遇,全面加快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多方位培育国际化创业土壤,不断开启全面开放合作新局面。(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