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9 09:48:03
分享

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现场

518日,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副主任杨健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全省200多家饭店企业负责人参会。

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曹兰剑在会上作2017年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鲍小伟宣读了《关于在全省各地市州及百强经济县设立工作联络处的决议》,并发布了关于积极创建文化主题旅游饭店的动员。大会还为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颁发了聘书。

“作为饭店多元化、差异化与创新发展的一种产品形态,文化主题旅游饭店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一种方式。”鲍小伟代表该协会动员四川全省各会员饭店和各旅游住宿企业,创建文化主题旅游饭店,以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历史文化等思想为引导,在设计、建造、经营、管理与服务中提供独特消费体验,将饭店打造成传承中华先进文化的载体,让宾客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华先进文化的力量。

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聘书颁发仪式

傅勇林对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借由饭店行业专业性的品质,专业化的能力,国际化的视野和全球眼光,为四川改革开放、四川旅游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傅勇林表示,今年四川旅游提出建设万亿级产业集群,还需要尽可能进行业态的调整,包括医疗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等等。“饭店业作为四川旅游发展的排头兵,对于推动四川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着极强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傅勇林说,就饭店而言,要将吃住行“配套”的角色直接转换成产业发展,“做吃”就是“做旅游”。

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讲话

“饭店的工作要‘上天入地’,不仅‘接地气’还要‘上天’,主要在战略眼光、韬略方面还需要锻造。同时,要推陈出新,不仅向前看还要向后看,要学会推演历史,重返历史深度。如创建文化主题酒店的核心,是对其文化肌理、文化智慧等,特别是中国独有的审美价值、审美系统,要有深刻的了解。”傅勇林对四川饭店行业的发展提出建议。

“调结构、转方式、上水平、增动能。”傅勇林总结道,饭店业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要积极融合应用新技术、新业态,改变饭店属性,优化饭店功能,将星级饭店变成“旅游目的地”。

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

参会嘉宾合影

据悉,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成立于20153月。2017年,协会结合自身发展需要,成立了中共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党支部;完成了《四川省智慧旅游饭店建设指导规范》、《旅游住宿业安全管理办法》编写及起草工作等;组织举办了第四届成都国际酒店用品及餐饮博览会、2017年厨政管理及粤菜品鉴交流研讨会、2017年全省旅游住宿业金熊猫论坛等各类活动。

今年,协会将重点抓好脱贫攻坚、构建专业委员会、饭店品质提升、建立健全四川旅游住宿业人才与专家资源库、组建设立工作联络处等工作;举办“第二届四川省旅游金牌小吃50强”评选活动、2018全国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2018年四川旅游住宿业金熊猫论坛等活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