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财新数联首席经济学家陈沁:建议成都加大产业基金引导和基础研究投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9 13:47:09
分享

5月18日,在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式上,复旦大学博士、财新数联首席经济学家、中国新经济指数联合创始人陈沁发布中国新经济指数,该指数对全国各大城市新经济发展水平进行评价和分析,成都在全国排名第7位。

陈沁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成都在新经济领域发展很快,比如大数据方面,市场自发情况下就已经发展得很好,而随着政府的大力投入和支持,会迎来更好的发展。

对于此次排名,陈沁说,在新经济领域,各个城市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不进则退。成都如果在招标和基础研究方面做一些提升,名次可能会更靠前。对于未来的新经济发展,他建议当地政府在产业基金引导和基础研究方面加大投入。

陈沁指出,当前中国新经济的发展,主要还是消费型,而生产性新经济不如面向消费的新经济发展迅速。他表示,生产性新经济没有消费性新经济那么大的应用场景,它的投入会有比较大的风险,要承担这些风险,就需要更多政府引导的产业基金作为支持。

陈沁还对成都的人才吸引力和人才落户政策表示肯定。“从过去几年的数据看,成都做得比较好的是加强了高技能人才吸引,这也将进一步促进新经济企业在成都生根落户。”陈沁说。(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