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举办 全球30个国家240余名嘉宾参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07:41:48
分享

5月19日,作为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的2018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在蓉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来自全球30个国家、43个地方省市、国际组织、政商界代表等240余名嘉宾参会。

本次论坛分为圆桌会和主旨演讲两大板块。在当日上午的圆桌会上,来自爱沙尼亚塔林、美国洛杉矶、澳大利亚悉尼、乌干达坎帕拉、韩国金泉等40名国际友城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发言,分享各城市在发展新经济方面的成果和举措并表达未来在该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愿望。

当日下午的主旨演讲进行了大胆创新,借鉴国际知名的TED演讲会形式,为演讲者营造了高度开放、深度互动、充分彰显个性的发言环境,精选了7个在新经济发展方面有代表性和引领性的城市,从经济产业、社会生活、政府治理等多维度探讨新经济给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加拿大多伦多市议员、德国纽伦堡市副市长、澳大利亚悉尼市副市长、以色列海法市经济集团总裁、英国诺丁汉市市长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独到的视角讲述了各自城市发展新经济的故事。

会议期间举行了新建友好合作关系及友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乌干达坎帕拉市与成都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斯里兰卡康提市与成都市签署了深化友好合作关系的备忘录、加拿大多伦多市与成都签署了经济文化合作意向书。加拿大多伦多市与都江堰市签署“在蓉设立力宝国际卫生健康人才培训交流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书”、与彭州市签署“在蓉设立维尔康健康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马来西亚马六甲州与青羊区签署“成都市宽窄巷子特色街区与马六甲州鸡场街建立友好街区协议”。签约项目协议金额总计20亿元。成都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数量达到88个。

本次论坛的配套活动包括举办天府绿道推介展:以展板形式在主会场外专题展示和推介天府绿道项目,提升天府绿道国际影响力,吸引友城以各种形式深度参与;举办欢迎晚宴:以美食为媒、文化为蕴、晚宴为平台,深化友城友谊、讲述成都故事,提升成都城市品牌和形象魅力;举行友城罗瓦涅米市赠送成都市大型儿童游乐设备“木立方”揭幕仪式,共同见证首个来自国际友城的礼物落地天府绿道。(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