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蓉城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16:14:41
分享

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蓉城揭晓

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与创新论坛现场

5月19日,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与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该论坛也是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经济学家彼得·卡尔·克罗索,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等嘉宾及百余家上市公司代表聚集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关注“如何科学评估中国上市企业的品牌价值”的话题。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表示,我国现在处在非常重要的经济节点。而现阶段,我国企业的生命力就体现在能否找到未来科技发展的空间,如果企业找不到这个空间,或找到了却没有投资,未来很有可能被市场淘汰。

“企业总是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去塑造和维护自身的品牌形象。品牌帮助这些企业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他们的形象,让他们在市场中有了立足之地。”谈到城市品牌与企业品牌时,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经济学家彼得•卡尔•克罗索(Peter Karl Kresl)认为,城市品牌与企业品牌之间具有共生关系。不管是硅谷还是鲁尔的企业,都或多或少的受益于城市的区位,所在地区就是最好的名片,能够帮助他们与其他成功的公司相连接,也能够帮助他们吸引到最优的人才。

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蓉城揭晓

彼得•卡尔•克罗索发表主旨演讲

在当日的论坛上,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揭晓,包括总榜TOP100、民营榜TOP50、海外榜TOP50以及三个行业榜单。据介绍,榜单由多维度科学理论提供强有力支撑,是为中国上市企业“量身定制”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案。

“榜单计算的基础数据来源客观,并且在同行业中进行深入的对比分析,保证公平准确。同时,榜单研究拥有来自二十多个行业的130余位业界专家和来自十余所高校的知名学者组成的专业品牌智库,保证了品牌榜单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榜单研究的负责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表示。

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蓉城揭晓

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揭晓

榜单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榜单总榜品牌价值总和达到98777亿元。其中,腾讯控股、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上汽集团、工商银行占据了总榜单的排名前5位,品牌价值总和占上榜价值总和的28.72%。“本年度总榜单最重要特点是上市企业行业分布广泛但各行业品牌价值差别大,上榜企业的品牌价值相对较高,科技公司表现抢眼。”赵平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中首次集中关注了新经济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研究中特别针对科技创新类上市公司品牌价值进行评估,试图探寻和评估上市公司中的新经济力量。根据榜单结果,以BATJ为代表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的优异表现也为独角兽的发展树立了标杆与榜样。据赵平介绍,总榜的25个行业中,科技行业上榜企业数量达到8家,上榜企业价值总和位雄踞第一。

赵平表示,希望这份榜单能够使中国上市公司更加重视品牌建设,优势品牌能够优中更优;其他品牌能够学习借鉴优势品牌的经验,努力赶超;最终使中国上市公司品牌快速提升,为早日实现品牌强国的梦想做出贡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