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世界未来科技论坛”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16:14:41
分享

“2018世界未来科技论坛”在成都举行

世界未来科技论坛现场

作为“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大活动之一,5月19日,“世界未来科技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学者、高科技企业代表等齐聚蓉城,围绕人工智能和未来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分享行业科技发展最新动态。

据介绍,“世界未来科技论坛”是成都市科技局和成都市科技顾问团打造的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技术预测和学术交流平台,旨在以科技助力成都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激发成都“新经济”发展的内在科技基因,服务成都“新经济”发展;同时预见全球未来科技发展趋势。

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科技部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美国超级铁路交通技术公司创始人兼CEO德克•安博尔及其他知名前沿技术领域专家,开展了关于量子技术、雾计算、高性能计算和轨道交通方面的主旨演讲和科学对话,他们以独特的科技视角,预见前沿科技未来发展方向,探索未来计算与轨道交通的创新发展路径。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提到,列车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是两个概念,目前我国已在珠三角莞惠、佛肇两条时速200公里的城际铁路开通了列车自动驾驶,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自动驾驶技术在世界上尚属空白,我国正在研发验证,将在京张高铁首次应用。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何正友带来了关于《畅想未来一高速铁路无线供电》的演讲。在他看来,现在的高速铁路都是有线供电,对于供电形式要求较高,如果将来变成无线供电,那么安全隐患会降低,并且更加整洁美观。(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