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17:23:51
分享

2018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韵动中国·2018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半程马拉松赛在天府新区鸣枪开赛

5月20日上午,韵动中国·2018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半程马拉松赛在天府新区鸣枪开赛。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跑友在被誉为天府新区“生态之肾”的兴隆湖畔激情竞速。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Tilaye Zelalem Desalegn以1小时12分0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Joshua Regina以1小时18分5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据主办方介绍,“2018天府半马”是全国首个公园城市马拉松,赛事以“公园·城市·未来”为主题,主要围绕有天府新区“生态之肾”美誉的兴隆湖展开,选手们在融入好山好水的城市中奔跑,一路欣赏兴隆湖的美景。

兴隆湖是集观光、休闲、防洪、灌溉、生态于一身的综合性水生态场所,湖面5100亩,是天府新区的“生态之肾”。拥有8.2公里长、25米宽的环湖道路,4.6公里滨湖景观步道。  

2018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选手们奔跑在兴隆湖环湖道路上(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天府新区是国家级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正加快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目前,天府新区正在全力规划好建设好“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高标准建设公园城市、高质量打造新的增长极、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兴隆湖、鹿溪河生态区、锦江生态带、天府绿道等城市休闲和健身场所,充分体现了天府新区“生态为肌理、绿色做本底”的规划理念。         

5月11日,全国首个公园城市规划研究院在天府新区挂牌成立,该研究院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城市发展研究顶级智库,公园城市研究的核心科研机构,开启了中国公园城市研究的历史新篇章。根据计划,至2022年,天府新区核心区公园城市全域生态骨架将基本建成,公园城市形态初步呈现,成为引领新时代中国城市发展的典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