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立暨“阅读•城市•文化”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将在四川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08:49:52
分享

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立暨“阅读•城市•文化”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将在四川举行
图为四川读者在新华文轩打造的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

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立暨“阅读•城市•文化”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是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国家图书馆、四川省文化厅、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主办,四川省图书馆、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研讨会将于2018年5月28日至29日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会期两天。

据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介绍,参加研讨会的代表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相关国家及国际组织图书馆、书店、出版界等机构代表。二是相关国家及国际组织驻华或驻蓉使领馆代表;三是国内图书馆界、出版发行界、学术界的专家和代表。论坛规模300人。

本届研讨会以“馆店融合发展”为主题,本着“将行业资源转化为市场资源与社会共享、将书店资源转化为公共图书馆资源与民众共用”的理念展开,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内容:

(一)5月28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将成立“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并发布成都倡议,举行馆店融合协议签字仪式,并发布《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联盟宣言》。主旨演讲的三位嘉宾分别是国家图书馆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韩永进、四川省友好省份——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图书馆馆长凯特·托尔奈(Kate Torney)以及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

(二)28日下午将举行两场分论坛与“李劼人、李一氓文库暨展览开展仪式”。“ 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主题论坛”,各成员国代表将讨论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运行机制、发展规划等。“阅读•城市•文化——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主题论坛”,国内外主要专家将从不同纬度与大家探讨图书馆、书店、社区如何与城市文化发展特点相结合的相关课题。

(三)活动期间将同期举办“李一氓、李劼人文献展”、“阅读•城市•文化”——融合发展主题展、精品主题图书展等主题展览活动。与会嘉宾还将现场考察文轩BOOKS九方店及方所书店太古里店。(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