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U19国足携“熊猫杯”开门红来到成都郫都区 推广校园足球国脚亲上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09:03:37
分享

U19国足携“熊猫杯”开门红来到成都郫都区 推广校园足球国脚亲上阵

U19国足走进郫都区红光镇思源学校

2018“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5月23日拉开大幕,U19国足当晚首战即4:0击败卫冕冠军匈牙利队。5月24日进入休战日,但青年国脚们没有闲着。10名U19队员在助理教练、前国脚张辛昕的带领下来到成都郫都区红光镇思源学校,与该校师生们互动,推广校园足球文化。

重新回归校园让国青球员放下了包袱,他们来到球场上,与思源校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从来没想过能和国足队员们一起踢球,我觉得他们很厉害,我以后也想像他们一样,”来自思源学校的一名校足球队队员说道。

U19国足携“熊猫杯”开门红来到成都郫都区 推广校园足球国脚亲上阵

国青球员与学生们进行友谊赛

张辛昕表示,郫都区的校园足球开展得有声有色,这次在“熊猫杯”期间走进校园,与师生互动交流,其目的是在地方学校中推广足球运动。同时,也能让国青队的球员们切身感受到同学们对他们的支持和关注,让他们更加珍惜自己国字号球员的身份。

“球星进校园,对足球发达国家来说完全是不用商量的一种义务。这方面,我们中国足球确实还要多多学习。举个例子,日本J联赛的FC东京俱乐部,一共有60名青训教练,他们的工作要求,是每年要有100个工作日在学校里度过。所以,日本足球水平的提高,绝对不是偶然。”中国足协执委、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提到,“这将成为‘熊猫杯’的一个规定工作,每支参赛球队都需要进入校园,这样才能在最大层面上推广我们的校园足球。”

U19国足携“熊猫杯”开门红来到成都郫都区 推广校园足球国脚亲上阵

思源学校校队球员们

据郫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扩充足球后备人才,提高足球运动水平,同时强化青少年身体素质和体育精神,郫都区长期以来致力于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各学校纷纷从足球育人、校园足球普及、文化学习与足球技能共同发展、师资队伍以以及青少年足球人才规模化成长等多方面狠抓校园足球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郫都区历来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全区狠抓体育教学常规管理,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各校认真开展体育社团活动,保质保量上好体育课,定期组织开展学生篮球、乒乓球、排球、游泳比赛和足球联赛,中小学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和优秀率均大幅提升。

近年来,郫都区教育系统秉持五大新发展理念,紧跟全市“中优”、“西控”空间布局优化和经济地理重塑步伐,围绕全区“双创高地、生态新区”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对标先进提区位、补短保底促均衡、培优提质建名校”工作措施,推动教育工作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未来郫都区还将着力推进教育发展水平从“都市近郊水平”向“中心城区水平”跃升”。(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