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大美青海,自驾胜地”2018年青海旅游系列宣传活动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09:03:37
分享

5月24日,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成都举办“大美青海,自驾胜地”2018年青海旅游系列宣传活动。青海省旅发委、各市州旅游相关部门及旅游企业,四川省旅发委、旅游企业、自驾车俱乐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大美青海,自驾胜地”主题推介会旨在通过介绍自驾线路,让现场的自驾爱好者更深入地了解去青海旅游的交通攻略。搭建两地互通的友谊之桥,让四川的朋友更了解青海、走进青海。同时两地旅游部门加强合作,为两地旅游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此次推介的主要有5条过境自驾车线路:翻越祁连山旅游线、神山探秘旅游线、唐蕃古道旅游线、魔鬼雅丹旅游线、青藏天路旅游线;5条青海省内环线:青海湖环线、激情穿越柴达木环线、祁连山风光环线、青海大环线、黄河廊道环线。

2017年青海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84万人次,其中,接待四川游客170万人次,同比增长20%,在主要客源地省份中排名第三。2017年省外来青自驾车142万辆,四川自驾车数量8.6万辆,同比增长55%,在各省中排名第四。

川青两地旅游资源有很强互补性,为四川、青海两省旅游交流合作开辟了广阔的空间。近年来,两省旅游部门之间、旅游企业之间深度洽谈合作,实现了旅游资源共享、线路互连、市场互动、客源互送、合作共赢。

青海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山川壮丽、民风淳朴,民族文化源远流长;不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也是中原文化与周边文化、域内文明与域外文明双向交流和传播的桥梁。(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