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中德农业企业对话研讨会将于6月2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6:09:41
分享

6月2日-3日,以“绿色发展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德农业企业对话研讨会暨第八届成都有机农业论坛将在成都市蒲江县召开。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让中德两国的农业合作在政策对话、企业交流、农产品、农机贸易合作、科研项目协作、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深化沟通。为解决当前我国有机农业困境、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模式探索、有机农产品市场渠道拓展、健全农村创业创新机制、现代农业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决策者提供政策建议。

德国作为欧洲最重要的有机农业生产国和消费国,在农资、研发、农机、种养结合、地力环境保护,有机产品市场渠道建立等方面可以为中国有机产业发展提供有益经验。本次论坛上,中德双方政府代表、企业机构代表、研究人员及学者、合作社代表等将通过分享各自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彼此充分建立友谊、交换经验、建立合作,为今后两国农业特别是有机农业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将前往蒲江县耕地保护与土壤质量提升“5+1”综合服务中心、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区、联想佳沃国家级猕猴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区、花涧和鸣蓝莓谷有机蓝莓种植基地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成都有机农业发展重点县,蒲江早前就确立了建设与国际接轨的有机农业基地发展思路,在有机环境构建、有机投入品体系建立、有机规范标准制定、有机理念传播、知名有机品牌带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有机农业发展提供了鲜活样本。

同时,围绕“蒲江雀舌”“蒲江猕猴桃”“蒲江丑柑”三大区域公共品牌建设,蒲江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有机行业知名展会,并连续多年举办成都有机农业论坛、成都采茶节、猕猴桃节、国际品牌论坛等活动,持续提升蒲江有机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开拓有机农产品国内外市场。

截至目前,蒲江县已建成有机茶叶基地5000亩、有机猕猴桃基地6825亩、有机柑橘基地25000亩、有机蔬菜基地4120亩、有机樱桃、蓝莓、冬枣、葡萄等其他水果基地2500余亩。全县有机认证总面积4.4万亩,认证产品涵盖茶叶、水果、生猪、蔬菜等四大产业,36个品种,有机基地实现了12个乡镇(街道)全覆盖。(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