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天府新区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1个 总投资逾27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7 11:02:11
分享

6月6日,2018年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第六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竞进赛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天府新区、双流区、龙泉驿区等地的32个项目签约落户,协议金额逾450亿元;其中现场签约15个,协议金额260亿元。宝马、法国埃顿、休斯中国公司、核工业集团、京东、前海金控、华谊兄弟等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

据悉,天府新区此次共签约引进21个项目,总投资逾270亿元。签约项目立足“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聚焦“一带一路”产业功能和新一代人工智能等主导产业发展,涉及总部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卫星通信、新能源、文化创意、金融科技、现代服务业、都市农业等多个领域和研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资产管理、投融资、结算、创意设计、运营、教育、培训等多种产业链内容。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深刻改变了成都在国家对外开放格局中的位置。作为“公园城市”这一未来城市发展范式的首提地,天府新区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凭借公园城市的美好前景和包容的文化、开放的心态、创新的氛围,天府新区成为吸引优秀人才和优质资源的一片热土。

今年以来,天府新区先后签约了国科大成都学院、商汤未来创新中心、安谋中国西部研发中心、威高西南总部等1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到100亿元。在“百日擂台赛”上又和休斯科技、言几又公司、华文传媒、交投置地、前海金控、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天府大数据研究院、富森美家居、注艺影视等企业进行现场签约,总投资达到177亿元。

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是成都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奋战“全面落实年”的重大举措。“百日擂台赛”从4月10日开始,为期100天,通过实施10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个重点项目集中攻坚、30场主题亲商沙龙、200个签约项目开工督导、300家价值链高端目标企业新增入库、1000家六类500强企业大走访、1000名招商志愿者招募七大行动,力争在活动期间实现全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150个以上,其中30亿以上项目20个以上。(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