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霍尼韦尔联合小学十岁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15:26:44
分享

霍尼韦尔联合小学十岁啦

图为参加霍尼韦尔联合小学援建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学生。刘颖摄

《财富》美国100强之一的霍尼韦尔今天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的霍尼韦尔联合小学举行援建十周年庆祝活动。

2008年 “5·12”大地震后,霍尼韦尔第一时间宣布捐赠约130万美元用于灾区学校和卫生医疗设施的重建,并运用公司先进的节能环保、安全安防等相关技术积极参与和帮助灾区重建。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杰伟说:“2008年大地震后,霍尼韦尔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灾区学校重建,并通过书籍捐赠、助学金、夏令营等活动为学校的孩子们提供了多元体验机会。这个学校有充满激情的老师和努力学习、对知识充满渴望的孩子,还有良好的设施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我相信孩子们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期待教育帮助他们获取成功!”

霍尼韦尔对援建小学的支持并没有止步于校舍竣工。自重建的霍尼韦尔联合小学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公司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活动,从书籍捐赠、助学金、校舍维护,到卓越师生游学计划和家庭体验。同时,霍尼韦尔为援建小学牵线搭桥,与上海市的小学结成兄弟学校,进一步促进援建小学的发展。如今,霍尼韦尔联合小学是绵阳市安州区最好的村小。

霍尼韦尔企业传播副总裁白诺德说:“中国有句老话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校落成时栽下的小树苗已长得郁郁葱葱,我们期待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联合小学未来能够越办越好,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培养成才。”

霍尼韦尔联合小学校长蒋志刚说:“非常感谢霍尼韦尔公司帮助我们重建学校、升级设施,并且在过去多年持续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助学金、卓越师生游学计划、远程教育、多元文化体验等活动和项目,丰富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开阔了他们的眼界。”

霍尼韦尔在地震灾区援建的第二所小学——霍尼韦尔保和小学,位于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永丰乡大码口村,于2010年9月正式落成。此外,霍尼韦尔在重庆梁平县援建了五个乡村诊所,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便利。

霍尼韦尔认为,我们居住与工作所在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小镇、每一个城市,都是我们的家园。过去十年,霍尼韦尔及其中国员工为两所援建小学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教育和资金支持。

从2011年11月起,通过霍尼韦尔员工自愿捐助的形式,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财务帮助,直到他们小学毕业。“一对一”不仅仅是经济资助,更重要的是能让学生有一个校外“导师”。截至目前,已有130多位员工与孩子们结成对子。

2012年以来,每年都会邀请两所援建小学的十余名师生代表“游学”上海。孩子们还有机会走进上海的学校,和当地的老师以及同学们进行交流,开拓视野。此外,2015年起,员工志愿者们还会邀请这些孩子们去他们家,和自己的孩子共度周末。

2013年5月起,利用网络视频会议,为两所援建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与工程师和科学家们沟通交流的独特机会。来自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的员工们定期会为不同年级的学生上课,内容涵盖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安全与安防等。

2013年,首次引入海外合作伙伴,携手来自卡塔尔多哈美国学校的近百名外国师生,为两所援建小学提供为期两天的志愿者服务,为小学生带去多元文化的体验和丰富的服务项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