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成都航空职业学院学子第三次夺得国际超轻复合材料桥梁竞赛总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09:51:25
分享

6月12日,记者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学院近日在由国际先进材料与工艺技术学会(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举办的国际超轻复合材料大学生桥梁竞赛2018 Long Beach(长滩)中,获得总冠军。

据悉,国际先进材料与工艺技术学会创立于1944年,总部设于美国加州科维纳(Covina),是一家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起家、以先进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学会组织。该学会举办的国际超轻复合材料竞赛是复合材料行业内的顶尖材料的专业比赛,由于参赛单位众多,国际国内影响巨大,该比赛也被比喻为复合材料竞赛领域内的“奥林匹克竞赛”。

此次大赛共有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特拉华大学等来自全球知名大学的 28支参赛队参加全部比赛八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作为唯一参赛的高职院校,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中国应邀参加全部比赛。

在激烈的现场测试和专业评比之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参赛作品凭借精湛的制作工艺和扎实的专业能力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等世界名校同场竞技后,8个项目共有7个项目荣获冠军,总成绩排名第一。

这是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继2015年获得该赛事总冠军、2016年获得亚军、2017年获得总冠军之后,获得的又一个总冠军。

据介绍,为了准备这项竞赛,该校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的老师们每年寒暑假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工程实践能力,并带领着团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准备。学生队伍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进行仿真训练,确定多种可能性方案,制作大量试验件进行反复测试,不畏艰辛、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功夫不负有心人,师生团队经过5个月反复实验打磨,终于制作出最优良的作品,精彩完成2018年全国、世界超轻复合材料桥梁竞赛。

作为教育部首批批准成立的四川省第一所、全国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该校紧跟通用航空产业及前沿技术发展,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培养无人机应用技术、通用航空器维修、通用航空航务技术、直升机驾驶技术、定翼机驾驶技术等紧缺专业人才,为国防、军工和区域经济建设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