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成都高新区科技型企业欧洲行走进德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10:41:33
分享

德国当地时间6月11日,成都高新区科技型企业来到有着“欧洲的心脏”之称的德国莱茵兰法尔茨州(以下简称“莱法州),拜访莱法州政府和企业相关代表,开启2018“欧洲行”第二站,这也是最后一站的科技、经贸交流。

当日,在莱法州政府会议室内,双方举行了经贸投资合作论坛暨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论坛上,莱法州环保部技术和商务处、莱法州投资和经济发展银行、莱法州健康产业集群等部门与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与成都高新区相关人士分享了助推中方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措施。

莱法州经济部对外贸易与投资促进处主任露丝·柏克乐表示,德国莱法州99%的企业属于中小企业,它们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隐形冠军。这类企业员工规模在100到200人左右,但却极具创新力,涉及航天、生物医药、环保等领域,成就非凡。他表示,他们是外向型经济占主导的区域,十分期待和来自成都高新区的伙伴携手,共同开拓市场。

实际上,成都高新区的多家科技型企业早已开始和德国相关企业合作。从事物联网通信的成都亿佰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和德国多家企业拥有合作伙伴关系,采用了德国企业提供的零配件。航科纬业、临远投资、华盾特卫、必控等成都高新区企业也向莱法洲企业代表作了项目推介。

热络的洽谈交流、共同的合作愿景,让莱法州政府决定今年将再次组团率领各类中小企业赶赴成都高新区,参加第十三届欧洽会。德国莱法州生态联盟高级顾问沃纳·皮尔森表示,去年曾前往成都参加了欧洽会,随着合作的深度迈进,对今年9月的成都行十分期待。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浪潮涌动,国际化势必成为内陆城市区域经济突围的强劲引擎。成都高新区正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深度融入全球供应链、创新链,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国际化产业新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