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成都首期自贸大讲堂开讲 聚焦中医药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21:00:23
分享

6月14日,由成都自贸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成都自贸大讲堂开讲,这也是自贸大讲堂的首秀。来自相关部门、企业、协会等机构约100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中医药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主题,通过主题演讲、互动对话等方式,就成都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现状及问题进行研讨,为破解难点堵点集智聚力、出谋划策。

据介绍,“成都自贸大讲堂”是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动自贸试验区各项改革试验任务、探索形成高质量制度创新成果的重要抓手。每期大讲堂的承办机构为承担改革试验任务的市级部门和各落地区,计划自2018年6月开始,各成员单位年内至少举办1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卫计委的分管领导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就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的背景及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主题发言。

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杨殿兴介绍了四川中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分享了他对成都中医药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思考;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药材天地网、秉正堂等机构和企业的嘉宾,就各自推动中医药服务贸易的相关工作做了介绍,并针对中医药文化国际推广、中医药旅游线路打造、中医机构在境外设立商业存在、中药材出口质量检验检测平台建设等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成都市级部门针对嘉宾的发言,围绕中医药服务贸易人才、技术、平台、项目等相关主导方向和扶持政策,进行了解答。

“本次‘自贸大讲堂’活动不仅成为聚焦‘放管服’改革关键环节和中医药服务开放领域会诊问题瓶颈研讨解决方案的重要窗口,也为市场主体和政府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成都自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汇聚政府、企业、专家、市民等各方面智慧力量,形成群策群力、多方参与的工作局面,为更好完成成都自贸试验区中医药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验任务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据悉,2017年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一直以来,成都把中医药服务贸易作为成都自贸试验片区的重要任务和创新特色加以推进,并在工作机制、平台搭建、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进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