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将于6月下旬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21:00:23
分享

6月20日至22日,“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将在蓉举行,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国内外知名文创机构代表及文化名人等将共聚中国,在天府成都共谋“一带一路”建设下的文化交流合作与开放共享。

据悉,本次论坛由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组委会(WCCF)、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国研经济研究院、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支持。论坛主题为“交流合作•开放共享”,“一带一路”是论坛的重要关键词。参会的世界文化名城将携手发布世界文化名城•天府论坛《成都共识》,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组委会将发布首个“一带一路”世界城市文化发展研究报告。

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立于2012年,由伦敦市政府发起,全球38个世界城市组成,包括伦敦、纽约、巴黎、悉尼、罗马、香港、上海、东京、米兰等。该论坛在城市文化发展、文化政策制定领域引领全球,同时也是世界最顶级的文化智库。

2017年 8月,在香港举行的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上,成都成为第34个加入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的城市,也是中国第五个、内地第三个加入该论坛的城市。2018年,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组委会在派出考察小组来蓉实地考察后,再次向成都抛出橄榄枝——在成都举办一场高规格的“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

成都拥有4500年文明史、2300多年建城史,被誉为“天府之国”。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成都2018年2月发布的《文创中心建设行动计划》披露,成都致力于到2022年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占GDP比重约12%,文化事业和文创产业发展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成都与其他世界文化名城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正快速推进,与巴黎、莫斯科、马德里、维也纳、悉尼、墨尔本、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迪拜、首尔、东京等过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实现直飞,与维也纳、伦敦金融城、莫斯科、纽约、洛杉矶、蒙特利尔、悉尼等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