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法国夏至音乐节成都站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0:22:32
分享

2018法国夏至音乐节成都站开幕 

2018法国夏至音乐节成都站(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6月23日,2018法国夏至音乐节成都站在凯德•天府开幕。本次夏至音乐节依然是一场露天的免费音乐盛宴,邀请法国新劲乐队克莱尔•文森和圣诞幽灵,以及泰然阿修罗、秘密行动、南方有岛、唯利玉碎计划、漏网之鱼、大浣熊、爵士三兄弟等在内的多支四川乐队表演。

夏至音乐节由时任法国文化部长的雅克•朗于1982年创办,涵盖了爵士、流行、摇滚、古典和世界音乐等各种音乐形式。时至今日,夏至音乐日已经被全世界许多国家接纳,每年在五大洲超过100个国家的450多座城市举行。今年的夏至音乐节联合中法两国乐队,在北京、上海、宁波、武汉、成都、重庆、顺德、沈阳、南昌、西安、杭州、天津、太原和长沙举行。

2018法国夏至音乐节成都站开幕 

克莱尔•文森登场表演(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23日晚,克莱尔•文森登场表演。据介绍,这位巴黎姑娘用90年代的经典曲风延续着法式香颂的流行乐传统。在尊重前辈们创作的基础上,她在极简主义中做了自己的小改动,为音乐加入了舞蹈般强烈的节奏感。她的歌曲大多以钢琴的形式来演奏,虽然第一印象很轻盈,但会渐渐令人感到眩目。

克莱·文森特是首次来蓉演出,她表示,早就听说过这里的熊猫和美食,也知道成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身边的人听说我要来成都,都很羡慕。”克莱·文森特说,“我愿意当成都的宣传者。”(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