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四川天府新区中意文化创新园区推介交流圆桌会议在米兰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16:15:51
分享

四川天府新区中意文化创新园区推介交流圆桌会议在米兰举办

天府新区中意文化创新园区推介交流圆桌会议

6月27日上午,四川天府新区中意文化创新园区推介交流圆桌会议在米兰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报告厅内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向有潜在兴趣和合作意向的意大利政府机构、企业和投资人推介天府新区特别是中意文化创新园区的投资贸易机遇。

会上,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进行了中国成都、天府新区以及中意文化创新园区专题投资推介,中意企业代表米兰理工大学、启迪控股意大利公司、波捷特建筑设计咨询公司、3A农业科技产业园等介绍了拟在天府新区投资合作项目情况。中国知名的综合性民营娱乐企业——华谊兄弟已经落户中意文化创新园区,并在此次圆桌会议上与其意大利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前,代表团参访了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并在圆桌会议上进行了深入洽谈。中意设计创新基地是中意两国签署的国别级的合作项目,也是清华大学在欧洲首个设立的教学科研基地。该基地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打造包括创新研究、展览展示、孵化投资、研发总部、资源对接等功能在内的国际设计创新合作综合性平台,同时在国内各个区域比选后将设置不超过5个镜像基地。此次启迪控股意大利团队也与天府新区代表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洽谈,双方表示将加快商谈,争取该创新基地的国内镜像基地落户天府新区。

圆桌会议还发起提案征集中意文化创新园区内中意项目合作的具体可能性。

2017年2月,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与四川省政府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建立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联合声明》,决定在天府新区建立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这在意大利和中国西南战略合作伙伴方面有着特别的政治和经济意义。

2017年8月,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与成都市政府进一步签署了《关于在川合作建设中意文化创新园区的意向协议》。中意文化创新园区位于天府新区南部天府文创园,规划面积约6.7平方公里,致力于发展时尚艺术、文博旅游、会展商务、创意设计、音乐影视等产业,打造以中意创新文化交流为核心的国际化产业集聚区。

四川天府新区区域规划面积1578平方公里,2014年10月获批国家级新区,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天府新区致力于发展文创会展、科技创新和新经济、高端服务业,正以其生态宜居的城市魅力和优雅时尚的城市品格,加快建设成为新的增长极和内陆开放经济高地。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