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第24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将于9月25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16:56:20
分享

6月28日,第24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暨2018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据悉,第24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将于9月25日-11月9日在成都举行;2018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将于9月14日-16日在成都西部博览城举行。

本届音乐季以“一奖·一坛·一展·一讲堂·一地图”为轴,以“金芙蓉”音乐奖评选街头化以及主题展演户外化为两大核心亮点,166台音乐主题演出、100余场户外音乐活动将覆盖成都22个区(市)县,营造全民参与、遍地开花的城市氛围,打造音乐的盛会、大众的节日。

作为本届音乐季的开幕大戏,“第24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开幕式暨‘金芙蓉’独立音乐致敬盛典”将于9月25日晚举行。在组委会介绍的拟邀嘉宾名单中,有朴树、李泉、黑豹乐队为代表的中国独立音乐行业的先锋前辈,以声音玩具、马赛克乐队、鹿先森乐队为代表的独立音乐中坚力量,以及部分经过组委会评选的潜力新人代表。

“我们将通过经典作品致敬演艺、获奖音乐人现场表演等形式,对标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国独立音乐奖、格莱美颁奖盛典,打造中国独立音乐界的视听盛宴,吸引来自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助力‘金芙蓉’音乐奖全方位占领音乐行业高地、展现‘蓉城之秋’开放、包容、创新的姿态,以新人、新作、新形式拉开第24届蓉城之秋音乐季的帷幕。”

第二届“金芙蓉”音乐奖也将正式启动,共分为独立音乐、合唱、声乐美声组、声乐民族组四大板块,打造全球顶尖音乐艺术的交流平台,原创音乐作品的聚集地、青年音乐人才的孵化营。

与此同时,“中国音乐产业领袖峰会”拟邀王炬、付林、金兆钧、向雪怀、许晓峰、沈光远、张培仁、段钟潭、沈黎辉、张帆、卢中强、张亚东、谭维维、赵明义(黑豹乐队)、李泉等业内大咖、音乐人、歌手齐聚论坛,针对“音乐+城市”这一近年来被广泛关注的议题,紧扣音乐产业相关环节、探讨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方向。

本届音乐季期间,中国首位集民族和美声唱法于一身的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将携手著名作曲家、《红楼梦》音乐作者王立平,中国民族管弦乐(十大)杰出指挥家张烈,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佟凡带来传世名著《红楼梦》全版主题大型音乐会。同时,还有大型女子舞蹈时尚诗画《舞韵天府》、西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音乐会、“乐动蓉城”月末惠民音乐会——“我的祖国,乡恋”迎国庆民族音乐会等演出。

今年的“2018年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初定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吸引互联网音乐、音乐教育、专业灯光音响及舞台机械等4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区规划将以高端“演艺设备”’、文旅“解决方案”、个性“音乐特效舞台”三大核心亮点,集中展示音乐演艺设施设备最新科技与技术,为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特别是为我国西南地区文旅产业的发展需求,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