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聚焦深度贫困 攻克坚中之坚 推进“三区三州”健康扶贫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国务院扶贫办召开“三区三州”健康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3 09:24:03
分享

为深入贯彻中央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三区三州”健康扶贫攻坚工作,7月2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三区三州”健康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出席会议作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三区三州”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中央层面重点支持的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健康扶贫是这场硬仗中的关键战役,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局。要强化“四个意识”,科学研判形势,合理确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坚决打赢“三区三州”健康扶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落实“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要求,实行政策优先供给、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支持、资源优先配置、社会力量优先对接等“五大优先”,统筹中央支持、对口支援、社会力量和“三区三州”自身力量,加大投入和攻坚力度,针对健康扶贫的薄弱环节和突出困难,制定更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实现“三区三州”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有效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加强组织推进,强化基层基础工作,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三区三州”健康扶贫攻坚战。

中央有关部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国务院扶贫办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三区三州”有关市、州、县政府分管卫生计生工作的领导和省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扶贫办(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