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致公党四川省委对口布拖县第二期教育帮扶培训活动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3:33:41
分享

致公党四川省委对口布拖县第二期教育帮扶培训活动在成都举行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

7月9日—8月5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中共四川省布拖县委统战部主办,成都金牛区教育局、中国人寿青白江支公司、四川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龙腾教育拓展基地支持的对口布拖县第二期教育帮扶培训活动在成都举行。

据悉,致公党四川省委积极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教育扶贫凉山行动,对口布拖县教育帮扶,举办各类暑期培训班,通过夏令营活动,开阔学生眼界,拓展视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教师培训班助力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有爱国敬业”的好老师,全面提高师生的精神面文化,为阻断凉山贫困代际传递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

据了解2016年,四川省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省级统战系统单位,深入开展“凉山教育扶贫行动”,计划对口凉山彝区10个贫困县持续开展5年帮扶活动,帮助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按照要求致公党四川省委对口帮扶布拖县,扎实开展帮扶活动,为助力布拖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先后派出10批、188名教育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深入布拖县27个乡(镇)39个村幼教学点和各类学校调研,围绕教师培养、学前教育等提出了许多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与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和省委统战部联合主办“致爱中华·四川省公益慈善年会”,募集到437.4万元的款物用于实施教育扶贫布拖行动。联系爱心党员捐赠70万元现金和价值78万元的衣物;在1所村幼教点实施“致公健康行动”;促成金牛区教育局与县教育局达成教育帮扶合作,15所优资中小学校、幼儿园与布拖县属学校、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举办第一期小学语文教师培训班,2017年在成都对40名布拖县骨干语文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邀请10名优秀贫困学生到成都参加夏令营活动。去年的教师培训班和夏令营活动效果很好,参训学员收获很大,同时也积累了组织办班的经验。今年,致公党四川省委的培训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高,对布拖县中小学校长、幼教辅导员、学生共计400人次进行分层分类培训。今天,幼教辅导员班开班,学生夏令营活动开营。7月25日—8月5日,中小学校长培训班也将开班,我们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对布拖县的所有教师进行轮训,全面提升教师能力和素质。

参加今天幼教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有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致公党四川省委、金牛区教育局、中共布拖县委统战部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布拖县幼教辅导员、新闻媒体、企业爱心人士等200余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