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0 09:16:59
分享

7月9日,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国际咨询公告,邀请全球顶尖规划设计机构汇聚成都,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贡献顶层设计方案。

当前,成都正大力推动城市“东进”,跨越龙泉山发展,城市空间格局由原来的“两山夹一城”转变为“一山连两翼”,而占地1275平方公里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应运而生,使得龙泉山由原来的生态屏障升级为世界最大的城市绿心。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作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核心组成部分,将在未来重点规划890平方公里山地森林景观区和385平方公里山前生态游憩区2大功能区;设立“世界艺术片区”“国际集会、会议区”“娱乐博览园”“探险乐园”“航空体验园”“橄榄公园”“森林氧吧”“十里桃林”“哲学交流区”“客家五迁文化展示区”十个包含特色小镇的游憩公园的单元。按照南北分段,打造 “湖光山色”“花海林麓”“深丘峡谷”三段特色景观;通过旅游环线、环山轨道、半山游道串联公园内所有节点,实现半小时到达、半小时进山的全境游览。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着力增强“生态保育”“休闲旅游”“体育健身”“文化展示”“高端服务”“对外交往”六大功能,为城市居民提供丰富的高品质园内体验。

据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国际咨询工作从现在起,历时半年,先后经历国际公开咨询报名、报名机构资格预审、规划机构现场踏勘、方案设计及评比,以及成果发布会等阶段,为打造既具有国际一流水平又体现成都特色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先导性、标杆性项目提供顶层设计方案。

国际咨询团队主要围绕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1275平方公里全域的总体策划深化研究及策划完善;99平方公里示范区概念设计;27平凡公里示范区的启动区详细设计;开展启动区内1个、启动区外2个共计3个节点单元详细设计四大内容进行方案设计。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审议,年底举行国际咨询公告成果发布会。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