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中国石化8420米深井完钻 刷新四川盆地最深井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08:55:57
分享

记者从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获悉,中国石化重点探井——川深1井日前钻达井深8420米完钻,刷新四川盆地最深井纪录,相当于在地下打出珠穆朗玛峰的高度,标志中国石化在四川天然气开发向更深领域、更大目标纵深推进。

据悉,中国石化把四川作为打造优质清洁能源基地重中之重的地区,持续加大投入。近年来深入实施“天然气大发展”战略,成功开发我国百亿立方米级特大型整装海相高含硫气田——普光气田,成功建成世界首个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

目前,中国石化在四川天然气探明储量1.4万亿立方米,累计生产天然气1100亿立方米。拥有120亿立方米/年天然气生产能力、500万吨/年成品油销售能力。以三口之家一天用气1立方米计算,中国石化在四川目前一年生产120亿立方米天然气,可满足超过3000万家庭的生活用气。

中国石化在川企业深入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碧水蓝天工程”“能效倍增计划”。按年产天然气120亿立方米计算,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499万吨,相当于植树1.37亿棵、992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同时减排二氧化硫36万吨、氮氧化物14.7万吨。特别是普光、元坝气田的高效开发建设和安全平稳运营,有力推动四川省能源消费清洁化和低碳化,奠定了四川在我国天然气工业发展中的引领地位。

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构建包括能源化工在内的5大万亿级支柱产业。中国石化在川企业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开发天然气、页岩气等清洁能源,深入践行绿色发展,全面履行央企责任,强力支撑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为四川高质量发展加油。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