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西博会主宾国意大利国家馆设置五大板块 展出面积约1200平方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06:46:08
分享

7月13日,四川省博览局和意领馆召开西博会主宾国意大利媒体采访会,意大利驻渝总领事倪飞向记者介绍了主宾国意大利将在西博会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

据介绍,目前意大利国家馆规划展出面积约1200平方米,主要设置创新科技、环境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健康医疗、农产品及葡萄酒、意式生活方式五大板块,各板块均设展览和论坛。

其中,创新科技板块面积约400平米,将展示意大利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碰撞。“意大利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为中国制造2025全部九大战略任务和十大战略工业领域提供科技、研究、创新、技术技能支持的国家”,倪飞表示,西博会是一个绝佳的契机来让公众认识并了解意大利在工业领域是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西博会期间,该展区将以创新和前沿的科技以及设计和美感打动观众。

在农产品和葡萄酒板板块,将设立意大利经典美食美酒产品品鉴区,并设意大利美酒品鉴课程、中意饮食配对展示等环节,还设置了现场烹饪来与公众互动。意式生活方式面积约200平米,将放映意大利旅游风光相关电影,展示服装及配饰,建筑修复、艺术作品、考古遗迹等方面的技术,还将设置“全景”空间对意大利进行360度全方位展示。

除国家馆外,意大利商业团展区约800平方米,包括意大利厨师协会、意中项目发展协会、昂利集团等将组织意大利食品、酒饮、时尚、投资合作等领域企业参展。

同时,西博会期间意大利还带来了特色活动及论坛,包括意大利国家馆开馆仪式、意大利之夜、第六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四川—意大利产业合作与投资对接会、中国—意大利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中意文化遗产研讨会、中意(欧)大健康产业合作峰会等活动。

倪飞表示,成都与意大利在设计、时尚、生活方式、健康等方面都很有契合点,但目前投资不多,西博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通过西博会吸引意大利公司产生对上述领域投资的兴趣。

据悉,意大利是欧洲第四大、世界第八大经济体和文化旅游大国,与四川省交流合作基础良好。近年来,四川和意大利交往日趋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意大利已成为四川对外开放合作的重点国家。2017年8月3日,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伊万•斯卡法罗特在成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意大利将担任2018年在成都举办的第十七届西博会主宾国。(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