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将于7月18日-20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09:26:28
分享

7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投资促进局获悉,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是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打造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后,省级层面举办的首个专题产业投资促进活动。

此次活动将采用“1+5”的模式举办,1就是精心办好7月19日上午召开的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这个主体大会;5就是根据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规划,7月19日下午同时举行石墨烯、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钒钛稀土、化工新材料等5个细分行业平行专题活动。此外,为提升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7月20日组织有意向的院士专家、龙头企业负责人赴相关市(州)开展投资考察。

据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曹宛红介绍,此项活动的主要特点概括起来就是“两个引领”“两个协同”。两个引领是指创新引领、龙头企业引领。创新引领是本次活动共邀请到包括5位院士在内的中外知名专家70余位,通过分享产业前沿信息,推动科技转化落地,加快集聚培养高精尖缺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龙头企业引领是活动采取由知名龙头企业牵头承办、相关市配合承办的模式,沿着先进材料产业链开门办会,推动强链延链补链招商。

两个协同是指干支协同、产业配套协同。干支协同是本次推进会选取成都为主干做强石墨烯暨先进材料产业,在川南经济区选取自贡推动化工新材料产业、选取宜宾市发展复合材料产业,在川东北经济区选取达州市推进玄武岩纤维产业,在攀西经济区选取攀枝花优化升级钒钛稀土产业;产业配套协同是本次活动筛选了40余家省内先进材料行业知名企业及配套公司,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沟通对接,提升重点产品本地配套率,促进龙头企业在川投资增资。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回执确认来川参会的知名专家72位,龙头企业负责人373位。包括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刘顺达,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苗治民副司长,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主任干勇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北京大学教授俞大鹏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研究员刘嘉麒院士、总参工程兵第三研究所研究员周丰峻院士。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