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9 17:14:35
分享

7月19日,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来自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鞍钢集团、中国化工集团、中国建材集团、德国赢创、索尔维等国内外龙头企业负责人,院士专家,部分高校、知名协会、省内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3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苗治民代表国家部委致辞,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省重大办主任陈光浩推介四川省情及先进材料产业发展机遇。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大学教授罗德尼•劳夫,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俞大鹏,英国巴斯大学教授克里斯托弗•博文,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李晓春等著名学者围绕先进材料发展现状、突破方向和未来趋势分别作主题演讲。

中共四川省委6月底召开的第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将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基础上,围绕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基础材料中的高端材料,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用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等领域,打造先进材料等五个万亿级支柱产业,力争到2022年全省先进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600亿元、年增长12%,培育5家销售收入超100亿元、10家销售收入超50亿元的先进材料企业集团。

本次活动是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重点发展先进材料等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后举办的首个专题推进会。活动采用“1+5”的模式举办,即在精心办好先进材料推进会这个主体大会的同时,根据四川先进材料产业基础和发展规划,举办石墨烯、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钒钛稀土、化工新材料等5个细分行业平行专题活动,会后还将组织有意向的院士专家、龙头企业负责人赴相关市(州)投资考察。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指导,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和四川大学共同承办,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中国化纤协会玄武岩纤维分会、深圳科沃高新产业发展公司协办。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