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都江堰市启动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6:53:46
分享

都江堰市启动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

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现场

7月24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熊猫乐园)格外热闹,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为2017年出生的四只大熊猫宝宝全球征名活动在此启动。

本次公开征名的四只大熊猫宝宝都是2017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熊猫幼儿园的新成员,它们年龄相仿,性别都为雄性。四只大熊猫宝宝分别是性格活泼可爱、喜欢在泥地里打滚玩耍的妃妃仔;生性安静、乖巧、“佛系”的翠翠仔;喜欢爬树的闽闽仔及性格调皮、心里装着诗和远方的格格仔。

都江堰市启动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

四只幼崽大熊猫图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都江堰市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将分为征名、投票、命名等阶段,持续近一个月时间。网友只需要关注“遇见都江堰”微信公众号,点击的“都江堰大熊猫全球征名”按钮,就可以给四只熊猫宝宝取名。

主办方将从全球网友发来的名字中甄选出20个有意义、又好听的名字,进行全网公开投票,最终得票率最高的前4个名字将被用作“四小只”的正式命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还将为参与征名活动的幸运网友送上免费游览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免费游览熊猫乐园、爱心认领熊猫口粮等多重好礼。

据悉,都江堰市的大熊猫文化渊源历来深厚,早在1953年,一只野外大熊猫在都江堰市玉堂镇被发现,并救护至成都动物园斧头山饲养场(即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前身),该熊猫亦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只被救护的活体大熊猫,开启了我国野外大熊猫救护之路。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是全世界一流的大熊猫保护和科研机构,其管理中心就在都江堰市,其下设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熊猫乐园”),不仅承担着全球最大的“熊猫养老院”工作,还是开展大熊猫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的主阵地。这里常年生活着30余只大熊猫,大熊猫国家公园重点实验室也落户于此。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