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电子科大提档线连续7年“领跑”川内高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6:53:46
分享

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电子科大”)本科招生办公室获悉,截至7月23日,该校在全国30个省份的提档线全部公布,整体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据电子科大招办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23日,在已完成录取工作的省份中,该校的提档线位次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提档线分数进入全省5000名以内的省份共计25个,最高分位次提升省份达到25个,最高分进入全省千名以内的省份共计11个。

电子科大在天津、山东、海南、广东、辽宁5个省市的提档线高于省控线200分,其中在辽宁省的提档线高于省控线282分。这些数据均表明,学校整体生源质量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在招生专业或大类中,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信息与通信)、工科试验班(电子工程类)、工科试验班(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工科试验班 (智能制造、机器人、电气信息)等招生类别受到全国考生青睐。

今年,电子科大在四川省录取近1200名考生,占学校全国录取总人数的24%左右。

7月7日下午,四川省2018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技大学发出,成都树德中学的李翰林同学在提前批以678分、全省排名第342名的优异成绩被“成电英才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录取。今年,“成电英才计划”实验班在四川省最低分670分(全省排名740),而李翰林的最高分678分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提档线持平,超过北京大学医学部(提档线677分)、中国科学院大学(提档线677分)、浙江大学(提档线676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提档线675)等高校提档线。2018年来自四川省1000名以内的生源人数达到17人,同比增加5人。

在本科一批次,电子科大在四川省的提档线自2012年以来一直位列川内高校第一。今年,电子科大在川提档线为650分,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分,在全省排名3635名,较去年提升700多名,继续稳居川内高校第一,位列在川招生的“双一流”A类高校第18位,较去年提升3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示范性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中外合作办学)的提档线已接近或超过地处成都的3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川调档线。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