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将于2019年8月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09:38:10
分享

记者26日从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由世警联合会和成都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将于2019年8月8日-18日在成都市9个区(市)县的近30个场馆举行。

本届世警会共设有56个比赛项目,其中,常规体育项目48个,警察专项体育项目4个,消防专项体育项目4个,具体的项目设置、场馆安排、竞赛规程、赛事日程,以及注册报名等相关信息,将在2019成都世警会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

据悉,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是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警联合会”)于1985年创办的,以城市为申办主体、由全世界警察和消防员参加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赛会以“团结、拼搏、增强体质”为宗旨,包括常规体育项目及警察和消防员专项体育项目在内,共设置有60多个比赛大项,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17届,平均每届都有近万人参赛,素有“警察和消防员奥运会”之称。

成都市人民政府于2013年7月31日在英国贝尔法斯特,正式赢得了2019年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的举办权,这也是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第一次在亚洲地区举办。届时,将有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警察和消防员运动员来蓉参赛。

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9成都世警会的筹备工作,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同志担任主任,有关市政府副市长担任副主任,多个市级部门和区(市)县政府共同组成的赛事筹备工作委员会,正在与世警联合会执委紧密配合,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