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成立 助力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0 09:06:10
分享

7月29日,众多生物产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汇聚成都高新区,共同参与生物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论坛,见证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的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以及生物医药产业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联合会由生物产业领域科技专家、运营专家、投融资专家、管理专家、财务专家、政策法规专家组成,将为成都高新区招商引资、产业规划、政策制定、人才培养等决策提供建议和技术咨询。”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会长王莉表示。

王莉介绍,联合会成立后将建立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高端智库,承担政府及相关机构委托的服务工作,举办生物产业相关的国内会议,加强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的联系、交流与合作。

此次论坛以演讲与对话的形式,深度解读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关键核心技术发展瓶颈,共同探讨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生态圈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机遇等话题。

在主题演讲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新时代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发表观点。“在新时代征程上,生物医药科技要抓住时代机遇走在时代的前端。”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青以“新时代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为题作主题演讲。

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荣认为,高质量发展要优化配置人才、土地、资金等发展资源,形成创新驱动发展强劲动力,大力培育、聚集市场主体,鲜明发展路径,强力推动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以“现代药代动力学与药物有效性评价技术”为题,介绍了药代动力学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及其在创新药物研发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国医科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所副所长杜冠华以“天然产物的药物发现与研发的策略”为题,阐述了创新在天然药物提取及对症应用方面的价值。

此外,论坛还设置“生物医药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圆桌会及“生物医药产业核心技术创新与产业化”高峰论坛,来自生物产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金融投资机构嘉宾聚集一堂,为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将生物产业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正在以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为重要路径,以建设生物产业功能区为重要抓手,加强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金融链,打造生活宜居国际社区,建立专业化精准化政策服务体系,努力为成都“培育医药健康产业成为万亿产业”贡献力量。(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