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纪录片《三国的世界》首播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0 13:36:43
分享

“大江东去意未销,一江南北真豪杰。” 由四川广播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联合打造的纪录片《三国的世界》于7月28日晚结束了6集播出。播出后,获得了观众好评。

原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原副馆长、研究员谭良啸说:“《三国的世界》在央视纪录片频道和四川卫视周步播出,我这次是6集全看完了的。这部纪录片有突破、有创新。特别是实景拍摄,以全新角度,重新讲述演绎三国的传奇方面,获得了成功。通过现代化的电视手段,用电视丰富的镜头语言,全新的角度和视野,重新梳理三国历史上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

北京观众尹建,是一个地道“三国"迷。他多次从北京来四川旅游。每一次来成都,他几乎都要参观成都武侯祠。他看了《三国的世界》评价说,《三国的世界》拍摄得相当成功。不仅为观众带来精品纪录片的视听体验外,更留下意味深长的文化反思。

尹建说,《三国的世界》对“三国”的解读有着两层含义,一是狭义的,就是关于三国那个时期的历史;另一个则是广义的,包含了从三国直到今天的种种与之相关的文化现象。人们通过陈寿和罗贯中的写作,接受历史知识,也从中接受道德观念与价值标准,并且找到崇拜的偶像和人生楷模。(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